首頁>專欄介紹>蘋果為什麼否定過去Apple Watch的操作方式(深追版)

 

蘋果先前狂推的Apple Watch操作方式被推翻了,推翻他的人,正是他的父親Apple。

不得不說蘋果的這項決定,再次說明他以「使用者」為核心的理念,即使Jobs已經離開人們許多年。  在蘋果新推出的第三個watchOS 3中,「Dock」可能是老用戶最有感的功能,因為這項新功能提供App在背景持續待命與運作的能力,讓App可以被立即開啟,因為等待App開啟的時間過久,正式不少用戶對Apple Watch不滿意的地方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>專欄介紹>雙鏡頭手機「P9」優點與缺點

 

說到手機攝影,作者目前最在意的手機就是華為的P9了,不是因為作者有收到華為的贊助(如果有看完會要求退費吧! XD),而是華為分別在去年與今年都推出雙鏡頭的手機,並在今年的P9有顯著的進展,讓改用手機拍照為主的作者不得不多加留意,也帶大家看看做為今年第一支雙鏡頭,對於手拍族在拍攝上的優點與缺點!

 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>專欄介紹>UI、UX有什麼不同? 我們有具體的感覺嗎!?

 

UI、UX有什麼不同? 我們有具體的感覺嗎!?

UI與UX的不同,讓iSein用幾張不同的差異圖,來看看UI與UX的不同之處,已經了解的讀者,也不妨看看自己生活周遭,還有哪些是你覺得不方便的,說不定你就是最偉大的發明家。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>專欄介紹>3D只能靠VR? 先看看三星與蘋果在手機3D化的嘗試!

 

你有嘗試過具體描述你對手機的印象嗎?一個黑白(或彩色)螢幕?一組揚聲喇叭?一組話機?或許還要多幾個按鍵?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師 Mehdi Hosseini 估計,Galaxy S7 今年的銷售量將上看 5,000 萬支,遠優於 Galaxy S62015 年賣出的 4,000 萬支。 雖然S7的新功能沒比 Galaxy S6 多出多少,但銷售卻創下如此佳績,顯示 2015 年推出的新功能(例如螢幕邊緣彎曲、無線充電、三星行動支付),直到今年才廣為大眾接受。

從S6 edge開始,三星將手機的觸控螢幕向機身兩側延伸過去,除了證明自家在曲面技術的成熟外,將手機螢幕延伸至手機兩側,也隱約帶著手機側邊3D操控的意味。雖然有著手機的薄型化導致操控深度不足、與搭配手機皮套則無法使用等問題,目前側邊螢幕更多是用來當作螢幕與提示使用,但智慧手機由傳統2D螢幕轉向3D螢幕的操控,不得不說是一種進步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>專欄介紹>阿嬤其實會用智慧型手機,只是你沒用他熟悉的「語言」!

在上週,一篇「如果阿嬤不會用智慧型手機,就讓她熟悉的老工具變聰明」的文引起熱議,究其原因是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已經追上日本,加上全球倒數的低出生率(台灣1.07,比日本1.39更低),因此大家對這個議題格外敏感。

儘管各國目前也努力嘗試以科技或新創組織延緩衝擊,但對於龐大而不再年輕的戰後嬰兒潮的祖父輩來說,使用電子工具無疑是非常困難的,並且教導學習反應已經不再機敏的老人,也常常不是多愉快的經驗。

在日本超過60歲的用戶中,智慧型手機只有18.3%,台灣(2015年)50歲以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略高一些達到26.6%,較整體普及率73.4%依舊有成長空間。世界各國的年輕世代,基本上都擁有超過九成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,年長者卻因為習慣使用電話與書信作為主要溝通工具,導致與年輕世代聯繫的困難與情感的疏離。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