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國際知名攝影大師Steve McCurry被檢舉有PS(postscript)誇張的照片,甚至直接修掉背景物件,我們透過網站做成對比的gif,來一目瞭然。

僅管McCurry認為他不是用記者的身分在發表文章,只是一位喜歡用照片講故事的人,但他的同業與NPPA(National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)卻不這麼認為,並指出修改照片是會有道德爭議的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專欄介紹>小朋友該學手機攝影的理由

 

小朋友該學手機攝影的理由

根據行銷公司Influence Central的一項新調查,美國小朋友在2012年時拿到第一支手機的年齡在10~12歲之間,如今又更往下降到平均僅10.3歲。手機對現代人而言已經是身體延伸的一部分,但是過早接觸智慧手機對小朋友真的好嗎? 如果無法避免,那更應該讓小朋友學習將手機與生活做適當的連結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頁>專欄介紹>iSein Camera - 功能介紹(英國版)

 

今天要幫大家評測一個可以在Google play免費下載的照相軟體 – iSein Camera,由官方網站www.iseintech.com可以看到,目前的iSein Camera App是挑選英國團隊的Open Camera改編而來,因此沒有購買iSein旋鈕的大家也可以到Google play上下載Open Camera來使用,介面大部分都是相同的。

 

由於今天小Wang只有要評測App的部分,大家想知道硬體怎麼搭配軟體使用,可以到 官網 專欄介紹 都可以得到更豐富的資訊,所以讓我們快點進入主題App的部份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的手機普遍有1200萬至1600萬畫素,會拍照跟不會拍照的拍出來效果差異還是非常明顯,iSein再教你三條法則。

◤ 手機是定焦鏡頭
不要使用手機上的變焦功能。 手機的拉遠拉近都是利用數位變焦來完成,與其透過上面的拉遠拉近功能,不能上前幾步或搭配iSein Camera的專屬自拍杆向前,避免畫質損失。


傳統變焦鏡頭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漸層」(又稱為「漸變」)是指將構成元素的形狀或色彩做次第改變的層層變化。

我們用智慧手機來記錄生活,但是除了在特定事件或事物的紀錄,背景的顏色也是會說故事的哦。以 1939 年的《綠野仙蹤》為例,當桃樂絲進入奧茲國後整個電影就變彩色了;又如奈沙馬蘭執導的《靈異第六感》,則以紅色來區分現實及靈界。


▲ 色彩繽紛的場景

顏色的變化能夠潛移默化地影響感官及知覺,甚至能成為說故事的好工具,那我們快來學習掌握色彩的要領吧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