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知道自拍非常的流行,所以自拍桿有個外號就叫「自拍神器」,但你知道一年人們的自拍照數量有多少?也許誰也無法統計。在剛剛年滿一歲的Google Photos雲端照片服務以及他的AI影像標籤歸檔系統,或許可以讓我們有個參考。

去年Google+ 去掉「+」成為Google photos後,官方同時也公布了一些數據,其中包括16億筆的動畫、Collages與影片,其中共有超過240億張的自拍照,可見全球都在瘋自拍! 
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相信大部分的人一生都會填到某張表「履歷表」。你有注意過你看自己的履歷表是看照片嗎?因此各家公司的人資(HR)的第一眼關注的也不是你的學歷,反而是你的個人資料照片。所以小Wang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用手機也拍出好的個人資料照片~

1. 用白牆做背景
白色的牆對於觀賞者是有助於集中目光的,盡量讓你的背景保持乾淨。手機的背景虛化效果沒有單眼相機來的好,因此注意背景的乾淨相對而言更重要。

2. 自然光比閃光燈好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智慧手機有的普及率有多高,「手機已經是人體延伸的一部分」看這句話就知道。

日本相機影像產品工業協會(Camera &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)上周末發布的報告指出,今年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預估將從 2015 年的 3,500 萬台降至 3,100 萬台,換算跌幅超過一成(11.4%)。(南韓經濟日報)

一鍵拍照特性 被智慧手機所取代

到各個觀光景點,除了拿著大大的單眼相機會讓人多看一眼外,現在連拿著一般數位相機也容易成為目光停留的焦點。數位相機雖然在光學上還是略勝智慧手機一籌,但由於購買數位相機的使用者大多屬於「一鍵拍照」型,因此被越做越好的智慧手機給取代也不奇怪了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根據Canon所發起的「2016攝影趨勢研究」的研究,在2016年4月21日到4月26日中訪問超過1,000名美國成年人,主要分析了5個項目,從而統計出拍攝者對自己作品的信心有多大,發現對自己拍攝作品感到滿意的人,還是超過半數的。

1.認為自己拍攝的照片是優秀的:80%
2.願意將自己的照片列印出來:64%
3.每月拍攝300張以上的照片:24%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夏天又來囉,總是感覺無風又悶熱,尤其是住在頂樓或者西曬的房間更像烤箱一樣,不開冷氣降溫,大概連坐在椅子上都有困難,更別說是要一夜好眠了。但是夏季電費這麼貴,收到帳單後心裡又在滴血,所以想要省電,就一定要從最耗電的冷氣先著手不可!

小Wang從2016年台電的電價表看到,夏月電價比一般電價高出至少13%,所以別說你不在意用電的多寡,現在就讓小Wang分享一些自己的好方法吧~
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