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攝影會用的到輔助線,喜歡拍照的你不能錯過唷!

有些相機有提供構圖的輔助工具,最常見的就是井字的輔助線。井字構圖是利用四條線將畫面分割成九格,而這四條線的交會點將形成四個點,這四個點就是用來當做畫面焦點與主軸的參考位置。
井字構圖則是將黃金分割簡化後的一種構圖法,也可以視為是垂直與水平的三分構圖組成體。通常將畫面主體擺放在正中央,因為會過於無趣,沒有延伸性,而導致觀者觀感疲勞,形成較沒有張力的作品,各位要多注意!~

【面對的方向錯誤】

不論是採垂直或水平的三分構圖,亦或是兩者綜合的井字構圖,在主體的擺放位置還是需注意畫面的平衡。例如當左邊有“重量感”時,最好在右邊也有“感覺”沉重的東西可以壓住畫面,避免感覺到失重。
而人物的特寫,則適合採用垂直構圖法,來表現張力。相較於橫幅式拍攝,手機採用垂直式拍攝更為好拿,其寬度更適合一般人單手掌握。

【匯入中心並左右均衡】

【由左上望往右下角】

【左右均衡拱衛中心】

【極佳的人像構圖】

 

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,我們下回再見囉!

官網:http://www.iseintech.com/isein/selfie_camera.html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