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 「曝光調整」

攝影三要素:光圈、快門、ISO,手機只能調ISO,這樣該怎麼玩攝影?

其實手機的「EV」調的好,很多照片中的「暗部」還是處理得夠水準的。雖然手機在「逆光」或「低光源」的環境下,拍攝出來的照片似乎不這麼令人滿意,編輯依舊可以透過「EV」的調整,在細節的地方做出不少的改善。

【背景亮 待攝物顯得黯沉】

常常在拍攝前,已經由螢幕發覺照片拍出來不好看,但是手機廠商只教會我們按拍照鈕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拍下去。 恭喜你,你修圖會修不完啦!〜〜

當畫面有高度的明暗落差時,手機的自動判斷僅以亮處(或暗處)為準,卻根本不是我們希望拍攝出來的感覺,因此在拍攝前就建議透過EV(或ISO)來進行調整,這麼做的好處除了可以減少後製的時間,更重要的,才不會讓你的美好回憶被破壞殆盡哦!

除此之外,專業的攝影團隊常常自備打光板或閃光燈等道具,目前市面上也開始販售不少的手機補光燈,這時再搭配iSein Camera的方便操作性,相信可以助你拍攝的更出色唷!

【曝光補償 +1 EV 讓暗部更清晰】

【曝光補償 -1 EV 讓待攝物更立體】

 

今天就跟各位分享到這,我們下回再見囉!

官網:http://www.iseintech.com/isein/selfie_camera.html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