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這麼多手機攝影教學文,但是你看完文章與令人心動的照片後,是不是看過就忘記了? 或總認為 沒有好的工具 - 『單眼相機』,就不能玩攝影? 讓編輯來挑戰你的想法吧!


        編輯這次用《iSein Camera 2》搭配 iSein旋(按)鈕 與 自拍神器,與大家一起玩手機攝影同時做開箱評測,有不足或不當之處,也請大家多給與指點。

---

2.  iSein Camera 2 精準對焦

 

        無論是Samsung、HTC、ASUS或者iPhone,目前的主流都強調「Auto」與「一鍵拍照」,讓你輕鬆拍出一張照片。
 

        由於「一鍵拍照」推展是這樣的成功,預設又是中心對焦,因此常常發生「錯焦」的烏龍,讓編輯在早期常喪失了不少張好照片。 而手機螢幕過小與螢幕色澤亮麗 (Samsung與Apple尤其出色),即使當場用手機檢查照片,也不容易看的出照片是否失焦。直至回家檢查照片後,才發覺失焦了,這時不只痛心嘆氣還更生氣~~

【自動對焦造成的失焦】

        所以這裡要教你拍出精準對焦的功能,拍出精準好照片。
         在《iSein Camera 2》的對焦選項中,有「自動對焦」 「微距」 「固定焦距」 「紅眼」與「連續對焦」的功能可供選擇,出現項目的多寡取決於手機本身的設計 (又是一項自動抓取硬體的好設計)。


        據說使用電子顯微鏡(SEM/TEM)時,有一項特殊的拍照技巧,是科學研究人員絕對要學會的,用來在高達10萬倍放大下拍出清晰的照片:高倍對焦,低倍拍照。
 

        用相同的技巧,開啟功能選單後,點選 將焦距固定,隨後在高倍率下做觸控對焦(放大2~4倍),再將倍率降低至1~1.5倍時,這時拍照就可以得到精準對焦的照片囉!
 

        在有層次或是複雜的環境下,精準對焦就格外的重要。 編輯這次搭配iSein的旋鈕使用,所以點選左方的「Zoom」後,可以轉動旋鈕來快速調整放大的倍率,真的就像是在調整單眼相機的鏡頭,很好的幫助到對焦與拍照。
 

【iSein Camera選擇「鎖」的符號代表已固定焦距】

【先放大倍率 觸碰螢幕對焦】

【再縮小倍率 就會精準對焦】

 

我們下回再見囉!~

官網:http://www.iseintech.com/isein/selfie_camera.html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