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> 專欄介紹 > 

「使用者體驗」與「科技研發」的競賽,ISEIN向手機大廠的挑戰

玩單反相機的人必定知道,常常十張廢片或許能換得一張出彩的相片,好的照片更需要拍攝觀念與絕佳運氣的結合。因此保有順暢的手感,對於照片數量的累積或抓住關鍵時刻都是極為重要的。

由於傳統的手機拍照對象,大都是人物/近物拍照為主,在低光源的室內拍攝時,大光圈設計更可以得到淺景深的效果。不過用來拍攝風景時,畫質就會顯鬆散而不夠銳利,也不容易做到捕捉時間的效果(如拍攝流水、車軌、星軌、光影塗鴉、光點變光芒..),當陽光普照/光源充足的情況下,也容易產生過曝的問題,手機的專業模式(手動模式)在此時就非常的適合使用。但目前的「手動模式」真的讓人常用?

以Samsung S7為例,專業模式提供了「拍攝模式」、「對焦」、「光圈」、「白平衡」、「ISO」、「EV」等標準相機功能,讓手機幾乎100%擬真傳統相機。 但當拎著粉紅色氣球的小妹妹從我們身旁走過,我們可能還是選擇一鍵拍照。 為什麼? 因為手動模式 - 不夠直覺。

 

如果手機可以有「增距鏡」或「廣角鏡」等配備讓手機更像相機,那缺乏的「順暢感」更不應該是半調子的設計來補足。相較市面上既有的拍照模組以硬體為核心,Cam Plus的旋鈕只能調整Zoom in/out & 其他廠牌也只能調整連拍張數時,ISEIN利用1個旋鈕,可以支援多款手機,同時應用多項拍照功能,來重新詮釋行之有年的手機旋鈕。

ISEIN 與其他手機公司的關係,正如 Apple 與 Samsung 一般,是一場「使用者體驗」與「科技研發」的競賽(雖然iphone 7...)。 ISEIN 亦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,將「手動模式」常需要調整的拍照參數,全部挪移到一個旋鈕上。

ISEIN 對拍照工具只有三項要求「介面更簡潔」、「操作更簡單」、「重量更減輕」。 ISEIN改良手機拍照使用的複雜介面,首創的「先選後轉」的調整方式讓「專業拍照」變得簡單,不再出現控制條、不再出現進入資料夾、不再尋找調整位置、不再出現控制滑條。

如果你願意花 $1,680 買一個附帶拍照鍵的手機殼、捨得花 $3,990 購買的功能單一的拍照模組、盡量花 $11,300 買一支停留在硬體思維的手機,那我們建議你更應該來試試 ISEIN 的獨家設計,這是一個讓你的手機比擬單眼相機方便的巧妙設計。


延伸閱讀:

攝影窮三代,單眼毀一生!?

UI、UX有什麼不同?

 

瞭解更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