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專欄介紹

 

雙鏡頭讓人人是攝影師,用 ISEIN 則是最佳「攝」手!

許多投資人認為iPhone 7 Plus沒有讓他們印象深刻,主要是iPhone 7 Plus訴求的DSLR光學變焦功能,並非針對大眾市場,並認為DSLR 本身就是利基市場。再者,iPhone 7 Plus 景深效果表現突出,但因許多高階智慧型手機已擁有類似效果,對非專業拍照人士難留下深刻印象。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

 

自雙鏡頭的散景功效被確認之後,各家手機廠都積極的開發相關技術,尤其是中國的手機品牌多、競爭激烈,雙鏡頭技術早已用在許多品牌手機上。例如今年發布的 HUAWEI P9 或LG G5,都比往年手機的成像品質來的更好,大幅提升一般使用者對手機拍照功能的期待。

 

iPhone 7 Plus或許在創新上不如預期,但許多買DSLR(單反相機)的人,更多只是希望拍出散景(淺景深)的照片,再加上手機具備隨身攜帶的特性,相信在取代一般數位相機之後,單眼相機的地位也是岌岌可危。除此之外,VR設備是許多廠商追逐的新熱點,雙鏡頭真正目的或許是為VR/AR鋪路。

 

蘋果的兩個鏡頭皆為 1,200 萬畫素,一個為廣角鏡、另一個是遠攝鏡(telephoto lens),可處理光學變焦,打破過去數位變焦破壞照片的長久困境,並且帶來美麗的景深效果。 可以預見的是,將會有更多專業攝影師拿手機拍的照片交貨,甚至筆者懷疑 Apple 根本就是鼓勵大家,利用手機進行更多專業創作,因為他們提供了優質的光學鏡頭產生的RAW檔。

 

雙鏡頭手機的好處已經無可置疑,因此如何讓手機在操作的方式上更加順暢、更像單眼相機,就是手機公司未來的目標。 ISEIN 重新詮釋了手機按鈕的使用方式,讓原本一對一的使用方式,透過獨家的快拍按鍵設計,讓目光停留在觀景窗時,手轉著鏡頭或功能盤的「順暢感」,得以延續到手機上來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攝影窮三代,單眼毀一生!?

相機掰掰! 但手機公司真的把產品做對了?未必!

 

立即體驗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