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頁專欄介紹>攝影窮三代? 快.. 快改用ISEIN!

 

攝影窮三代? 快.. 快改用ISEIN!

 

在許多不要買單眼相機的理由中,肥大笨重與攻擊性太強,都是第一眼的困擾,相比手機的輕巧攜帶與娛樂性更是形成極大的反差,因此 如何拿捏兩者的平衡,就是一項非常有趣的問題。

攝影圈向來有三個字,叫做「錢井深」。指的便是買單眼玩攝影所費鉅資,許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的畫質與更好的功能,無不投入難以言數的金錢到鏡頭與機身身上。交換鏡頭除了添購鏡頭的負擔之外,清潔保養與收納都是問題。為了怕鏡頭發霉,甚至要為鏡頭們添購專門的防潮箱收納。鏡頭與機身的清潔也要一定的技巧,否則刮花了鏡頭或機身感光元件,都是欲哭無淚的事情。

隨著CMOS感光元件的進步,手機拍照已經不侷限於取代傳統的數位相機,更希望成為攝影市場的主流,但受限於無法安裝機身厚度,因此轉往雙鏡頭技術,取得虛化背景與立體感的效果。但 在操作介面上卻出現了嚴重問題觀景窗與操作面板重疊

一個好的拍照體驗值多少? 由最近的SNAP $1,680(手機殼+拍照鈕)、LG Cam Plus $3,990(拍照鈕+旋鈕)、Sony Z5 $12,750(機身拍照鈕)來看,一個好的拍照體驗依舊價值不斐。但這些拍照方式真的做對了嗎?在前文《相機掰掰! 但手機公司真的把產品做對了?未必!》與《還在一鍵拍照? Google與iSein都用行動表示「手動拍攝」才是主流》中,說明傳統手機公司依舊用硬體思維來開發產品,使得手機拍照功能,依舊難用得要命。

有別傳統設計, ISEIN 則利用手機旋鈕的方式,將攝影所需要的工具另類呈現在操作介面中。例如鏡頭的變焦、輔助線格式、連拍模式、ISO、曝光值等,不需要用手指

一直

一直

一直...點進去資料夾調整(你累了嗎?)。

因為如何知道用哪個參數最合適,我們需要的是看觀景窗判斷,但手指卻擋住了視線,另我們分神。

ISEIN 用百年不變的旋鈕,搭配傳統的眼手並用操作方式(仿單眼),讓手機拍照這件事,突然變得簡單與專業起來。巧妙的設計,要經得起千錘百鍊,看似簡單的背後,才是智慧的結晶所在,你需要的  是ISEIN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相機掰掰! 但手機公司真的把產品做對了?未必!

還在一鍵拍照? Google與iSein都用行動表示「手動拍攝」才是主流

瞭解更多》 or 《前往賣場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