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專欄介紹>當三星與蘋果也是雙鏡頭手機,你缺的其實只剩下更好的操作方式。 iSein讓你手機攝影更加順手!

 

當三星與蘋果也是雙鏡頭手機,你缺的其實只剩下更好的操作方式。 iSein讓你手機攝影更加順手!

每次出遊拍下的照片都不下200張,有些是有目的拍下的,但更多的是沒有目的拍下。而帶著目的拍下的照片,我們總希望它會「說話」,因此只要攝出「會說話」的照片,就是攝影!而每次都可以拍出這種照片,我們可以尊稱他們為《攝影師》。

 

一般的數位相機除了50歲以上的婆婆媽媽還在用之外,幾乎已經絕跡於青少年族群,並非我們不愛拍照,只是有智慧手機的拍照功能,基本上已經用不著帶著數位相機了。 由於中低階的數位相機與智慧手機市場重疊,數位相機本身卻沒有通話、修圖、與上傳分享的功能,因此除了對3C產品接受度較低的高齡族群外,數位相機只能往單眼相機發展,以期獲得一線生機。

 

智慧手機與單眼相機的差距逐漸縮小,除了華為率先推出雙鏡頭手機外,三星也將提供雙鏡頭手機的模組給小米與樂視。做為連續蟬連多次盲測冠軍的三星手機,自身相機的硬體製造能力與相機調教實力是無庸置疑的。但三星目前尚未對外發表過雙鏡頭模組產品,也給作者認為供應給小米、樂視等公司雙鏡頭模組,應該也是三星的試水溫之作。

小米手機向來為業界承認之高CP值手機,在Gadget報導中,身為旗艦機種的Mi 5S,將搭載蘋果的3D Touch觸控功能、RAM擴增至6GB、雙鏡頭主相機、與超音波指紋辨識功能等。如果傳言屬實,小米一次要將蘋果(6S)、華為(P9)手機的主打賣點都放進Mi 5S中,就不難理解在5月18日上午,雷軍發了的內部信,宣布自己將接管手機研發和供應鏈管理團隊,因為產品的開發進度落後,目前壓力是極大的。

 

由去年的華為榮耀 6 plus中,已經證明雙鏡頭手機可以拍出虛化背景的照片,在今年的P9更改為黑白鏡頭搭配,志在拍出照片的更細節處。雖然作者在前文認為華為在軟體依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但無損雙鏡頭手機將在一般的生活攝影、旅行攝影上,對中高階數位相機發起新一輪的衝擊與攻城掠地。

而根據市場調查機構TSR指出,2016年雙鏡頭相機模組佔整體市場比重為 8.4%,預估 2018 年將大幅揚升至 20.5%。由於手機晶片的運算速度成長與成熟,雙鏡頭相機將具備更多性能的演進,預估未來雙鏡頭手機將成為拍照攝影的主流工具。

 

雙鏡頭手機在未來的幾年將普及之下,目前對一般相機的市場衝擊,預估將會延伸至類單眼市場或微單眼市場。 手機目前主要的拍照方式強調「一鍵拍照」,在雙鏡頭手機的市場定位上將無法成立,專業的拍照模式勢必隨之而起,由於iSein的外接式旋鈕設計具有輕巧、方便、便宜、兼用等特性,勢必在雙鏡頭手機普及時,成為最佳的手機攝影配備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 雙鏡頭手機「P9」優點與缺點

 

想與iSein一起挑戰這個新模式?
到PChome立即購買       
iSein Camera
用email聯絡我們           service@iseintech.com
用Line@聯絡我們          @ezp7681g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