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部分的人一生都會填到某張表「履歷表」。你有注意過你看自己的履歷表是看照片嗎?因此各家公司的人資(HR)的第一眼關注的也不是你的學歷,反而是你的個人資料照片。所以小Wang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用手機也拍出好的個人資料照片~

1. 用白牆做背景
白色的牆對於觀賞者是有助於集中目光的,盡量讓你的背景保持乾淨。手機的背景虛化效果沒有單眼相機來的好,因此注意背景的乾淨相對而言更重要。

2. 自然光比閃光燈好
我們稍微注意不難發現,攝影棚常至少有兩盞以上的燈對著要拍照的模特兒,除了可以避免紅眼外,還可以讓影子淡化。

3. 使用腳架
手機與單眼相機相同,都害怕震動,因此找一個可以固定的支撐物後,設定延遲拍照即可。可以參考小Wang教過大家的簡易腳架製作方法「(6) iSein Camera 2 「使用腳架」」,就可以輕鬆固定手機。

4. 微微向上看
大頭狗的造型讓我們印象深刻,但正式照片稍微揚頭的角度,就可以讓眼睛更大,但記得不要角度太過。

5. 正式服裝
個人資料照包括頭部與肩部等,因此穿領口太低或者顏色太花的上衣可能不適合上竟,還是給人正式感最安全!

6. 做好構圖
一張決定未來的照片更要注意構圖,因此我們可以用黃金分割定律來分割,以傳統的畢業照為例,下巴約在全高1/2處,肩線在1/3處,左右對稱。

7. 表情自然
表情自然放鬆,展現真誠的自己。嘟嘴或其他手勢等時尚表情,在華人地區普遍無法接受,所以還是中規中矩拍出一張萬用個人資料照。

其他更多的手機攝影技巧,歡迎瀏覽WangCho的Blog,隨時給您最實用的技巧與訊息。

 

--
iSeintech
官網:
www.iseintech.com
FB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