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手機有的普及率有多高,「手機已經是人體延伸的一部分」看這句話就知道。

日本相機影像產品工業協會(Camera &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)上周末發布的報告指出,今年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預估將從 2015 年的 3,500 萬台降至 3,100 萬台,換算跌幅超過一成(11.4%)。(南韓經濟日報)

一鍵拍照特性 被智慧手機所取代

到各個觀光景點,除了拿著大大的單眼相機會讓人多看一眼外,現在連拿著一般數位相機也容易成為目光停留的焦點。數位相機雖然在光學上還是略勝智慧手機一籌,但由於購買數位相機的使用者大多屬於「一鍵拍照」型,因此被越做越好的智慧手機給取代也不奇怪了。


▲ 一般數位相機常常失焦

傳統相機雖然沒有被淘汰,但是使用頻率變的極少

傳統相機與數位相機比較起來,在畫質與色澤有些許的優勢;而數位相機與智慧手機比較,則在光源不足處有優勢。因此未來數位相機雖然在攝影器材還是會佔有一席之地,就如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!


▲ iSein讓手機拍照更有手感

儘管高階數位相機仍無法被取代,但有了雙鏡頭後,可以讓手機拍照更容易上手,想要成為一位手機攝影師需要的技巧,小Wang在「iSein Camera教你手機攝影的三條法則 定焦、動作與創意」與「(1) iSein Camera 2 操作介面介紹與手機攝影 "解析度" 的關係」等一系列的文章中,無私傳授給大家唷,希望有幫助到你拍得好照片哦!

其他更多的手機攝影技巧,歡迎瀏覽WangChoBlog,隨時給您最實用的技巧與訊息。

 

iSeintech
官網:www.iseintech.com
FB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