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國際知名攝影大師Steve McCurry被檢舉有PS(postscript)誇張的照片,甚至直接修掉背景物件,我們透過網站做成對比的gif,來一目瞭然。

僅管McCurry認為他不是用記者的身分在發表文章,只是一位喜歡用照片講故事的人,但他的同業與NPPA(National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)卻不這麼認為,並指出修改照片是會有道德爭議的。

 

 

 

我們看完上面的照片,或許感覺改動並不大,為了畫面美觀而作些許的調整似乎也無可厚非。但真正的攝影師總是必須嚴謹而又真實的呈現主題,更不用說是具備了記者的身分,因此小Wang建議我們還是拿著手機玩攝影,拍出我們喜愛的照片與我們的朋友分享就好!

圖片取材自 《Petatixel》

--
iSeintech
官網:www.iseintech.com
FB: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