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專欄介紹>小朋友該學手機攝影的理由

 

小朋友該學手機攝影的理由

根據行銷公司Influence Central的一項新調查,美國小朋友在2012年時拿到第一支手機的年齡在10~12歲之間,如今又更往下降到平均僅10.3歲。手機對現代人而言已經是身體延伸的一部分,但是過早接觸智慧手機對小朋友真的好嗎? 如果無法避免,那更應該讓小朋友學習將手機與生活做適當的連結。

小朋友拿到手機都在做什麼?當然是傳訊息,有31% 父母表示,小朋友就算家人都在家,還是用手機互傳訊息,而上網的比例如今提升到38%,目前雖然有「App限時鎖」(Android)可以限制小孩玩手機的時間,但手機遊戲這麼迷人,父母也不一定能安排小朋友的剩餘時間下,因此大多數小朋友都超過專家建議的半小時。

 

疏不如導 來玩手機攝影吧!

智慧型手機的便宜價格與功能性都是小朋友最好的選擇,因此不妨導正他們的習慣,讓他們用手機對生活做更深切的觀察。小朋友容易被鮮豔的色彩所吸引,生活中的各種色調並不比網路上的少,因此只需要具備「審美」的觀念,就可以用手機記錄下各種生活片刻,當然會勝於整天接受莫名的網路資訊囉!

 

手機拍照會與單眼相機越來越像

雖然各家手機公司對於拍照的功能日益精進,拍出來的感覺依舊與單眼相機還是有一段差距,則待雙鏡頭手機來改善此狀況。目前手機拍照強調「即興」與「分享」,除了紀錄當下趣事上網分享外,也適合用來作為紀念,因此挑選一個好的手機照相App就更重要,更可以讓小朋友經常嚐試拍下屬於自己的生活點滴。

iSein推出一款結合旋鈕與App整合的照相App,透過這個旋鈕可以模擬單眼相機的鏡頭與功能盤等作用,由於強調更接近專業攝影與具備操作簡單、重量輕等特性,因此非常適合老人家與小朋友做為攝影入門來使用。 親子間的話題,也將不再圍繞著分數打轉,透過學習手機攝影,讓美感與正確的價值觀,在親子間默默傳遞!

** 親愛的使用者,您即使沒有搭配硬體,依舊可以在Google play免費下載iSein Camera使用哦,iSein與您共同關心下一代的身心健康!

 

 

>>延伸閱讀: 阿嬤其實會用智慧型手機,只是你沒用他熟悉的「語言」!
>>延伸閱讀: iSein Camera教你手機攝影的三條法則 定焦、動作與創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