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手機普遍有1200萬至1600萬畫素,會拍照跟不會拍照的拍出來效果差異還是非常明顯,iSein再教你三條法則。

◤ 手機是定焦鏡頭
不要使用手機上的變焦功能。 手機的拉遠拉近都是利用數位變焦來完成,與其透過上面的拉遠拉近功能,不能上前幾步或搭配iSein Camera的專屬自拍杆向前,避免畫質損失。


傳統變焦鏡頭


▲ 數位變焦後


▲ 再靠近一些

在照片放大後不難看出畫質上的差異,數位變焦(放大)拍得的照片更帶了許多的雜訊,並且由於鏡頭與物品間的距離變小,因此照片的景深也變差了許多,因此還是建議不要偷懶,走上前去再拍攝哦!

◤ 從想法到做法能控制在10秒之內
拍照就是在捕捉美的瞬間,拍得好或者拍的壞還可以透過後製來彌補,但是有拍到和沒拍到就是天壤之別,所以iSein Camera的仿單眼操作就是為你而生,助你拍下精彩瞬間。


▲ 精彩瞬間


▲ 耀眼的光束


▲ 停止的時間

手機拍照最重要的就是「即興」與「樂趣」,因此捕捉重要的那一秒,除了Auto外,能有單眼相機操作方便的功能將會是更好的,手機內建的App其實都有,但我們幾乎不曾用過!

◤ 在裡面加點創意
如果以傳統攝影來衡量,手機攝影永遠只能跟隨單眼相機的腳步。但我們使用手機拍照不僅是要拍出一張好照片,更多的是即興、生活與分享的過程,因此我們可以更大膽的構圖,尋找生活更多的偶然性。而兩手拿著手機不如單手拿著自拍棒,iSein Camera已經跳脫一鍵拍照的思維,讓你一手掌握更好拍攝。


▲ 儘管聯結你的想像

當咖啡灑出來變成咖啡豆,當聚在一起喝酒的人滴酒未沾,當手機也有單眼相機的方便性,發揮我們的創意,就有無限可能!

--
iSein官網:www.iseintech.com
iSein FBwww.facebook.com/iseincamera/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