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色彩對人類視覺下了魔法,只要有了漸層色調就變得夢幻又吸引人,而放在食物上又更令人難以抗拒,然而有更多東西都是造物主打翻彩盤在人間的小線索喔!糧食蔬果中,自身所帶的色彩,因品種各異或時間推移的作用,使得鋪排開來的食物們有如漂亮的天然色表。

Brittany Wright不只發現了色彩的漸變,有時更是從蔬果的成熟過程去排列,作為攝影師的她,試圖以鋪排食物的方式,有時耗費一小時、幾鐘頭或是兩天,讓畫面與世界交流。之所以有這麼多食材,起自於她對自己立定的一個目標:「希望教會自己烹飪一切食材。」看她的Instagram日日有新菜,似乎也不知不覺地健康了起來,一起來看看是什麼樣的食物這麼漂亮吧!

1-2-658x822
率先登場的是雞蛋的漸變表演

10597259_1917142968424666_1743884598_n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單眼相機與手機拍出來的照片,差異較大的其實在「立體感」、「空氣感」等等等!到底是什麼讓觀賞者有立體感的錯覺,今天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,順道介紹雙鏡頭的好處與3個拍攝技巧,讓照片更充滿立體感!

◤ 視覺焦點
智慧手機因為厚度限制而無法擁有大光圈的問題,目前各家手機廠皆努力改採雙鏡頭來彌補,目前拍攝出來的效果也越來越佳《
雙鏡頭淺景深,雙眼看台灣》,而視覺焦點就是利用淺景深讓主題焦點清晰而背景虛化,讓主題明顯與背景分離,讓照片更有立體感,這也是大多數人買單眼的理由之一。因此網路上許多要你分辨哪張是單眼相機拍的,哪張是手機拍的,目前透過背景虛化程度,其實不難看的出來!


虛化背景,凸顯主題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自拍神器早已紅遍全球,甚至因為拿的人太多或太專注於拍攝,忽視自身的安全造成受傷,導致許多景點因此禁用,可見自拍神器實在是太方便好用。
該如何把《iSein Camera》與自拍神器並用? 除了搭配傳統的自拍杆外(帶線或藍芽),iSein由於使用usb孔位,是可以同時使用的。


【傳統自拍杆依舊很配】

編輯曾經為了好好保護自己的手機,因此除了貼玻璃貼外,還使用掀蓋式的智慧皮套。但是常常在拍照時感覺卡卡的,因為掀蓋式的皮套不1800對折,就不是這麼的好拿。因此常常發生悲劇 - 又摔機了!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傳聞iPhone取消3.5mm耳機孔的說法,早在iPhone 6推出之前,也就是2014年中就流傳至今,從供應鏈的私下佐證傳供應鏈證實iPhone 7取消3.5mm耳機孔,到Intel的技術支援耳機製造商皮繃緊了,Intel 預言所有手機電腦耳機孔通通都會消失!》,雖然不是一步完成,但看來卻也勢不可擋了!

取消3.5mm耳機孔,將帶來什麼影響?就產業面來說,除了等於對視聽產業投下震撼彈外,對於手機周邊產業亦衝擊巨大。由於iOS手機與Android手機的連接埠並不相同,手機周邊廠商為了產品通用性,產品與手機的連結紛紛往耳機孔挺進,故若取消在手機上的3.5mm耳機孔,在手機周邊產業所引發的地震亦不容小覷。

 

以手機周邊最暢銷的自拍杆為例,雖然目前有藍芽與wifi等方式可供選擇,受限於記得充電電池續航力與電池壽命等問題,其普及程度依舊不足與帶線自拍桿相抗衡,因此取消耳機孔必然造成產業的重新洗牌。

文章標籤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特殊鍛鍊,大家難免有手抖的問題(OS.這個怎麼鍛鍊阿 XD),而腳架就是專業攝影的第一項好工具。
手機因為光圈小的緣故,對於震動更是特別的敏感,因此現在的手機大多具備光學防手震的功能。 在2015下半年的盲測中(Ptt手機版),Sony Z5是「唯一沒有OIS的手機」,因此只能屈居第六名,在夜間拍照時,震動對攝影品質的影響更為巨大,因此使用腳架是非常重要的。

【微小震動就影響成像品質】

編輯不是說手機攝影就是要輕鬆玩手機攝影,背著笨重又大的腳架又怎麼玩得起來? 今天要用最簡單的材料,教你快速製作一個輕便的腳架,讓你不用花大錢買(背)腳架。

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